close
  很煩。原來想換個工作竟然會讓人那麼煩。

  大部分讓人煩的不是選工作,而是推辭拒絕的虧欠感。

  又聽老闆講了一個小時的話,說要Review客戶狀況,結果Review只花了十分鐘,而精神建設和信心喊話卻用了五十分鐘。有點像是弱點遊說哩…通常,我的弱點是心太軟,容易踐踏自己、成全別人。或許這種人要成大事是不容易的吧!?要成大事,某方面還是要有那種漢奸精明算計的,賣國賊的決斷氣魄才是…

  早搞不清楚類似的狀況已有幾次,據今天老闆自己的說法是第四次…唉!我還沒跟他說我上星期才剛忍痛推掉一個自己覺得不錯機會哩!一個振興「祖國」經濟的不錯機會…不過,經過一些考量後還是只能暫時放棄,害我心中一直有種愧疚感,不過,長遠來看,「大中華共榮圈」的概念只會更鮮明,一個從三國以來孤單隔絕的島嶼,在二十世紀末創造出的經濟奇蹟,在下一個世紀終將淹沒覆蓋於十六億人所劇烈新創出的新世界…如果是二、三十年前,有這種反動言論思想可能會被關到警備總部去吧!?更遑論家裡還藏有上下兩冊的「中國共產黨重大事件實錄」的共匪書籍…

  從工作竟扯到這種五四三。反正,最近可是熱鬧得很,反正,可肯定的是上星期的拒絕必然不會是唯一的一次…老闆唸的也是事實,自己真是太煩躁、太沈不住氣,修練上真是要在上一層樓。也因為如此,也是因為嚷嚷,出現了好幾個突如其來的工作機會,唉!或許應該感謝大家的幫忙,可是,最後還是要選擇、要決定,工作了幾年,似乎應該好好思考一下了…從來不為錢工作,只看工作能學到什麼、能累積什麼能力,不過,工作了幾年,看起來錢好像也蠻重要…有公司股價一百多、上半年eps就有5塊多,製造業要如此真不容易;有公司說明年就要合併上市,為什麼到最後一步才放棄,雖然也不知真的假的…反正真糟糕…

  為什麼會有那種愧對很多人的感覺呢?真奇怪!搞不好是那種深覺自己是不學無術、虛晃度日,卻仍有人委屈不棄嫌願意接納自己的罪業感吧!?

  我不是一個想太多的人,我是那種不需太多時間就會對自己做出決定的人,不過,這次還真讓人心煩…反正,還是必須做個了結吧!!!!

  亂七八糟的心情,糟糕的還有週末只能匆匆回到遙遠的高雄一天時間,陪生日的老媽還有Ann吃頓飯,又要匆匆奔回新竹趕搭飛機去客戶公司present的窘狀…糟糕的還有最近變肥了,每天跟客戶吃飯,每天跟同事吃飯…每天跑步還是一樣肥,不知是聽大家抱怨負面情緒累積太多才變肥、愧對大眾的罪業累積深重才變肥,還是每天無所事事才變肥,反正就是變肥、變肥、變肥…人到了三十多歲,以前是肥兩邊腰圍,現在是肥前面肚子,真糟糕…

  亂七八糟不知在寫什麼,唉!還是睡覺去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go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